阿里山情報
  • .台灣旅遊實用資訊
  • .阿里山旅遊資訊
  • .阿里山五奇介紹
  • .日月潭旅遊資訊
阿里山日出饗宴

目前阿里山觀日有兩個地方,一個是在祝山,當第一聲火車氣笛聲響徹森林之際,祝山阿里山日出001觀日樓的清晨,萬頭鑽動,大家在冷冽的空氣中蜷縮著身子,摩擦冰冷的雙手,情人們互相緊緊的依偎著,無非都只為了靜靜等待第一道曙光出現,圓一個日出之夢。當火紅的朝陽跳耀式的躍出山頭的一剎那,所有的期待化作一聲聲的讚嘆,也照亮所有旅客的心靈。如果夠幸運的話,還可見到日出和雲海同登舞台一起演出,此刻令人悸動的阿里山美景絕非言語所能形容,說不定一有機會就想要再次造訪阿里山,與阿里山來場感性的約會。

  阿里山日出003祝山觀日可選擇阿里山新火車站搭乘阿里山火車往祝山站(車程約25分鐘)或沿觀日步道步行上山(步行時間約40~60分鐘),建議去程可搭阿里山火車,回程選擇走祝山林道接觀日步道,若體力不錯的人還可順遊對高岳,四季均有不同風情,而以秋冬楓紅最吸引人,漫步其間不時有紅葉隨風飄落,更增添浪漫的感覺,如果幸運的話還可見到壯觀的雲瀑。

  另ㄧ個觀日的地點則往玉山塔塔加,玉山的日出搭配新中橫的景觀公路,完全呈現出有別於祝山日出的另ㄧ種風情,日出升起的感覺較逼真,一邊聆聽天籟般的合音,猶如來到仙境的感覺,這條路線是近幾年來新興的觀日路線。

  玉山塔塔加觀日可透過本公司特約的九人座的福斯T4前往,此時司機大哥的導遊功力就顯得粉重要了,除了要能夠精確的掌握阿里山日出時間外,沿路欣賞夫妻樹、鹿林神木、獼猴群的野生彌猴保護區、玉山國家公園記念碑、鹿林神木等新中橫的風景,同時還能從司機大哥介紹風景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。阿里山日出002

  至於玉山塔塔加觀日或是祝山觀日何者較優,應該一直是網友們最頭痛的問題,其實不管在哪觀日都有其優缺點。祝山日出搭配雲海氣勢較磅礡,但如果人很多無法站到很前面,很容易失去一窺日出照耀雲海的壯麗景觀,有時還會因為人擠人而少了觀日的興致。當然在玉山塔塔加觀日少了磅礡的氣勢但相對也少了人擠人的缺點,加上日出升起的感覺較逼真,一邊聆聽天籟般的合音,猶如來到仙境一般,也是近幾年來觀日的熱門路線。不過觀日的感覺好與壞,便要端視司機大哥的功力啦。

  阿里山一年四季日出的地點與時間都不同,夏至(6月22日)阿里山日出時間是清晨五點,是阿里山日出最北點,日出地點是郡大山與秀姑巒山之間。冬至(12月22日)阿里山日出時間清晨七時,是阿里山日出最南點,日出地點在玉山主峰南側。春分與秋分(3月21日與9月23日)阿里山日出時間是清晨六點,日出地點是秀姑巒山與玉山北北峰之間。雖然一年四季都有機會觀賞日出,但春天梅雨作祟,夏天則豪雨颱風不斷,冬天山區卻經常陰霾,所以依站長的經驗而言,建議網友們賞日的最佳季節為秋季時分。

許多專家公認推薦在海拔在2800公尺玉山國家公園看日出是最棒的地方,且日出機率高,詳全文

愛玩美旅行社有限公司 總公司地址:(600)嘉義市中興路23-1號1樓 (嘉義後火車站對面) 愛玩美旅行社位置圖 甲種旅行業 交觀甲字7141號 旅行社品質保障協會會員字第嘉0060號 代表人:蔡博仁 Allen 網站聯絡人:鍾琬婷 Amy 中華電信手機:0921016450 (國外地區:+886-921016450)
客服專線1:05-2911658 國外地區1:+886-5-2911658 
客服專線2:05-2323766 國外地區2:+886-5-2323766 
客服專線3:05-2331377 國外地區3:+886-5-2331377 
傳真:05-2331077 ( 國外地區:+886-5-2331077 )  
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  MSN:[email protected]
愛玩美旅行社版權所有.請用IE6.0以上版本,
1024*768螢幕解析度以達最佳瀏覽效果  web design 一化網頁設計